明月

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!●▽●不定时更新!🎉巨雷鹿忍!巨雷枫散!

『白曜』 你猜一猜?

☆凤白&云鹰曜。

☆两人已经在一起,有一天北边敌人入侵了,东方曜和马超被迫前去支援,马超因为杀的尽兴,没注意后面敌人偷袭,东方曜眼看用自己的武器也挡不住,直接用肉身上前帮马超抵挡了一剑,这一剑直接致命。

☆此篇有一点长。











正文开始……











凤殿里李白正在桌上写诗,东方曜则拿着糖葫芦在旁边啃。


李白写着写着就听到东方曜突然问一句:“凤仙,如果有一天我死了,怎么办?”


李白手一顿,抬起头看着东方曜:“为何这么问?”看着东方曜笑得真诚,莫名感觉有些心慌。


东方曜笑道:“也没什么,就是想问问,如果有一天我死了,你怎么办?”


李白思考了一会:“应该会无事。”


东方曜显然得知这个答案不是很高兴,但是也没表露出来:“啊,这样啊。”


东方曜一转眼就看到自己的鹰,叼着一封信飞了过来,东方曜抬起手臂,让鹰降落在自己手臂上,然后接过信,信上写着:“北边敌军入侵,请云鹰将军赶快赶到战场。”


李白看东方曜眼神不对:“怎么了?”


东方曜叹了口气:“北边敌军入侵,我要赶过去了,凤仙等我回来啊!”笑着对李白说。


李白点了点头:“我等你回来。”李白心里总是有点慌,总感觉要发生什么。


东方曜跟李白告别后,迅速的赶到了战场,连忙走到马超身边:“将军,现在状况如何?”


马超看着远处:“敌军火力太猛,援军正在路上,还要好一会儿才能到,这会儿士兵可能坚持不下去了。”


东方曜拿出剑:“将军,我先上去顶会儿!”


马超拿出枪:“我跟你一起。”


东方曜点了点头。


两人合并杀了敌军一半的人,但是敌军又上来一波,东方曜砍完一个士兵,就看到马超背后有个士兵偷袭,东方曜看了一眼距离,自己的剑估计挡不了。


东方曜直接冲了过去,一剑砍死的那个士兵:“将军,后面!”但那个士兵的剑也直接插进了东方曜胸口,直接命中心脏。


东方曜应声倒下,马超连忙扶住:“曜!”


东方曜抓着一个娃娃,那个娃娃是李白样子的:“将军……”


马超拿自己的衣服给东方曜止血,眼泪不停的流出来:“你挺住啊!援军马上就来了!你不能死啊!”


东方曜把手里的娃娃塞给了马超用最后一口气说了一句:“将军……帮我…转交给凤仙…”最后对马超笑了笑,闭上了眼睛。


马超摇着东方曜:“……曜!”眼泪止不住。


在敌军快攻上来时,援军来了,成功把敌军击退。


马超抱着东方曜:“把他埋了吧…凤君那边我去说。”


士兵点了点头:“是。”


弄好后,马超站在那许久,才通知士兵返航回去。


回去后马超并没有直接去换衣服,穿着带血的衣服去了李白的殿。


马超站在门前,敲了敲门,等人开门后:“凤君,云鹰将军他……走了。”


李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:“什么?”


马超没有再重复那句话:“他让我把这个娃娃交给你。”把那个娃娃递给了李白。


李白接过娃娃,马超也就转身走了:“曜……”李白盯着那个娃娃,站在门口许久。


几天后李白精神也就恍惚了,不吃饭,不喝水,不睡觉。


侍女害怕他身体坏掉,只能请扁鹊来看看。


扁鹊来到后,也是被李白的憔悴给惊到了:“这多久了?”


侍女想了想:“好像这样有三四天了吧?”


扁鹊摇了摇头:“再这样下去,指不定会生病。”


扁鹊看了看桌上的菜:“他一直不肯吃?”


侍女点了点头:“是啊,每次拿来说什么都不吃,每天就盯着那个娃娃发呆,我真害怕!”


扁鹊摸了摸下巴:“那个娃娃是谁给他的?”


侍女回想了一下:“好像是云鹰将军给他的,但云鹰将军已经走了。”


扁鹊弄清楚了,这样的人怎么劝也不会吃的,必须得让所念之人来劝:“你跟他说让他好好吃饭两天,就让曜来看他!”


侍女点了点头:“好的!”


扁鹊转身出门了。


待女心想:“这顿饭估计他是不会吃了。”


第二天清晨,侍女拿来饭菜。


李白还是依旧不吃,待女只好用扁鹊医生说的方法。


侍女把饭菜放在桌上:“仙君,你好好吃饭,两天就让曜来看看您!”


李白有了一点动作:“可当真?”


侍女犹豫的点了点:“当真…”侍女也不敢确定扁鹊有没有骗她。


然后李白就去吃饭了,侍女心想:“这也算是这也算是总算肯吃饭了。”


扁鹊那里找到了诸葛亮:“诸葛,有一事相求。”


诸葛亮坐在树上:“什么事让您大驾光临?”


扁鹊直接开门见山了:“你可不可以召唤人的魂魄?”


诸葛亮思考了一下:“可以是可以,但是要有那人生前的东西。”


扁鹊吹了一声口哨,有一只鹰就飞了过来,那只鹰就是云鹰将军生前养的鹰。


诸葛亮接过鹰,放在一个法阵里:“等会儿吧。”


扁鹊坐在旁边,静静的等待。


然后在诸葛亮的一顿捣鼓后,圈里发出一个耀眼的光芒。


扁鹊被刺得眯上了眼睛,再睁开眼时,就看到,东方曜的魂魄站在圈内,东方曜睁开眼:“我已经死了?”


扁鹊点了点头:“把你召来有一事相求。”


东方曜看着扁鹊:“请说。”


扁鹊深吸了一口气:“凤君,得知你走了的消息,有三四天没吃没喝也没睡了,我们劝都没用,想叫你去他梦里劝劝。”


东方曜没拒绝,直接答应了:“好。”


扁鹊跟诸葛亮道谢后,就带着东方曜的魂魄走了。


扁鹊直接把东方曜带到了李白的殿里,东方曜的魂魄,看到李白的样子后十分心疼,但是白天他没法出现。


扁鹊把东方曜的魂魄装在一个瓶子里,直接放在了,李白写作的桌子上。


扁鹊看着侍女:“他吃饭了吗?”


侍女点了点头:“吃了。”


扁鹊点了点头:“那就行,后面这几天看他能不能恢复吧。”


侍女不明所以,但也没有追问:“嗯,多谢扁鹊医师。”


扁鹊点了一下头就走了。


到了晚上李白不肯睡觉,最后还是撒了催眠粉才睡的,这个也是扁鹊走时给的。


侍女把李白安顿好后,也就出去了,东方曜的魂魄从,小瓶子里飞了出来,然后钻进了李白的大脑。


李白梦里,也是相同的房间,李白正坐在床边,低头看着手里的娃娃。


李白突然察觉有人走了过来,一抬起头就看见是东方曜,东方曜对他笑着:“凤仙,你之前不是说我要是走了,你不会有什么事的吗?”


李白愣愣的看着面前的人:“曜?”李白不敢相信。


东方曜保持着笑脸,跟以前一样的笑脸:“是我。”


李白起身抱住了东方曜:“你回来了?”


东方曜想要李白接受现实,也就没有隐瞒:“这只是你的梦里,但是我也不算是真实的,我现在只是魂魄。”


东方曜和李白聊了很久,李白也是稍微接受了,李白一直盯着东方曜,生怕一眨眼就没了。


东方曜看了一眼外面,快要天亮了:“快要天亮了,我该走了,明天晚上我还会来看你的,你要记得好好吃饭,要喝水,要多出去走走啊。”


李白点了点头,亲了一下东方曜,随后鸡鸣天亮了。


李白从床上坐了起来,他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知道了,那个瓶子里装的是东方曜的魂魄,就特别宝贵。


甚至把瓶子放在了自己的床上,李白吃完饭,听了东方曜的出去,走了走。


李白一回来就发现自己床被整理的干干净净,那个瓶子不见了,李白一下子就急了,把侍女全部召集起来。


挨个询问那个瓶子去哪了?


询问前面两个的时候,两个没有去过李白房间,到第四个的时候,那个侍女说她把那个瓶子放在了,床边的抽屉里。


李白得之后立马回去拉开床边的抽屉,看见那个瓶子真的在里面,把瓶子揣在身上,返回去警告侍女:“以后谁也不准碰这个瓶子!”


侍女们连连点头:“是是!”


李白挥了挥手:“散了,去做你们的事!”


侍女们灰溜溜的走了。


接下来的几天李白都很正常的,吃饭睡觉,然后偶尔会出门走走 。


侍女们在一起讨论:“仙君最近看起来正常了许多,应该是那个瓶子的原因吧?”


侍女A点了点头:“就是了!”


东方曜待在人间四天了。


第五天的时候晚上,李白早早就上床睡了,但迟迟却没睡着。


在李白没睡着的那期间,东方曜遇到了一个自称是黑无常的人。


黑无常对东方曜道:“你走后不去投胎,所牵挂之人是他?”


东方曜点了点头:“这样我不出现,他会一直不吃不喝的,这样下去他身体会垮的。”


黑无常叹了口气:“你能留在人间的时间不多了,只有一个小时了,你要坚持留下来的话,会魂飞魄散的。”


东方曜思考了一下:“你…等会儿,我去跟他道个别,很快的。”


黑无常点了点头:“嗯。”


过了一会儿,李白睡着了,梦里床边摆了四根糖葫芦,里面几个是不同人买的。


东方曜站在旁边笑着,看着李白:“凤仙你猜一猜,那个是我买的。”


东方曜狠下心:“猜错的话我就不来看你了!”揪着心说出这句话,他要是再待下去,可能就再也见不到李白了。


四根糖葫芦都长得一样,李白看着很是为难。


李白很害怕,害怕东方曜再也不来看他了,李白指的指第三个。


东方曜对李白开朗的笑了笑:“猜错了哦~对不起~之后我就不来看你了,你要记得按时吃饭,按时睡觉,你要是按时遵守的话,万一有一天,我心情好了会来看你,你要是一直不吃不喝,不睡觉我就一直不来看你!”东方曜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一直在抽痛,他也舍不得李白,他舍不得走,但是不走的话,以后就真的再也见不到李白了。


东方曜走到窗边,然后翻了出去:“拜拜~要记得我说的哦~”


李白连忙走了上去,在看的时候已经不见东方曜的身影了,李白真的很舍不得东方曜走,但是自己什么也做不了,他没法把东方曜留下来,他只能每天按时吃饭,按时睡觉,等着东方曜再次来看他。


在外面东方曜跟着黑无常走了。








完……


有后续!后续是甜文!


期待下一篇吧!


Good bye!

评论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