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

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!●▽●不定时更新!🎉巨雷鹿忍!巨雷枫散!

『白曜』 你猜一猜?(中)

☆凤白&逍遥曜

☆上一世东方曜是将军,这一世东方曜转世投胎成为的逍遥子。

☆这一世的东方曜,李白显然是认不出来,但是东方曜生前养的鹰是认得出来的,当李白认出来后,一向顺着东方曜。

☆这一篇修仙类的吧。

☆此片可能会有一点长!(写的不好!)











正文开始……











东方曜跟着黑无常走之后,在奈何桥上。


东方曜跟孟婆大眼瞪小眼。


孟婆无奈的看着:“你把我盯出花来,你都要喝!快喝后面还有人呢!”


东方曜此时看了看周围,黑无常不在,后面的人也离的有一段距离,正在想怎么把这碗孟婆汤倒掉。


突然就听到后面有人喊了一声:“孟婆,你的勺子被偷了!”


然后孟婆连忙追过去:“是谁哪个兔崽子?敢偷我勺子?”


东方曜心想:“天助我也!”反手直接拔,所以往后一倒,端着空碗就站在了锅前。


孟婆回来后看见他碗是空的:“你喝了?”


东方曜为了避免暴露没喝,直接装傻:“什么?”


孟婆又接连问了几个问题:“你叫什么?几岁?吃饭了没?”问的都是基本问题,只要是没喝的人都会直接回答上。


东方曜也不蠢,迟疑了一会儿才回答一句:“……什么?”


然后孟婆也懒得询问那么多了,挥挥手让他走人。


东方曜心里想:“要是稍微来个年轻点的孟婆,我都可能走不了,还幸亏这个孟婆是老的。”


东方曜走向前找到转世投胎的地方,那里有个鬼差正在分配人转世是人是物。


到东方曜这里时,老天爷好像给了东方曜一个机会。


鬼差看着东方曜道:“刚才有个人死了,他愿意把身体献出,你要投胎进他的身体吗?不愿意的话,我就要问问旁边的人了。”


东方曜自然是愿意的,点了点头,然后就走进了那个发着光的门里。


一阵刺眼的光芒后,东方曜睁开眼就发现自己,已经投胎成功了,在一个屋子里趴在桌子上,这屋子十分的简陋,里面只有一张张张的床,还有一张桌子和凳子,其余的啥也没有。


东方曜伸了个懒腰站起身心想:“住的这个地方怎么比我是将军时还破烂?早知道就把这个让给别人!”然后双手叉腰时摸到了腰上的佩剑。


东方曜拉出佩剑:“哎,居然有一把佩剑?不过这一点还挺好!”


东方曜摸了摸佩剑:“哇,这质量,这亮度!一点也不比我那把差!”


东方曜转身出门,一出门就是河边,东方曜用河水照了照自己的样子,捏了捏脸:“哇,突然感觉把这次机会如果让给别人那多可惜啊!这人长得这么好看,一点也不比我生前差!怎么会想不开啊?”


东方曜观察了一下四周,发现这个地方很宁静,空气很好,简直是个世外桃源:“居然是在这种地方,屋子破一点也有个说法了!”


东方曜刚出来走了没几步,就发现眼前的场景有一点变化,东方曜才反应过来,这是个幻境。


原本好好的世外桃源,瞬间变成了废墟,里面原本的活人下一秒直接变成了尸体。


东方曜瞬间明白了,原主为什么不活了:“果然如世人所说,世上没有永远安宁的世外桃源,也不可能有世外桃源能逃过,每一次屠杀,有的话也可能只是幻觉。”


东方曜找了这个世外桃源的出口:“先离开这里再说吧!”


东方曜出来后,发现这个世外桃源的入口极其隐蔽,到底是怎么被发现的也不知道了。


东方曜才走出来没多久,就发现有一帮人正在被凤凰宫的人追杀,这一帮人有一些有修为,有一些没有修为,有修为的但也不高。


东方曜生前也是个热心肠,直接出手帮忙了,救像那帮人后。


东方曜心想:“我这也算是得罪了凤凰宫的人了。”


那帮人特别感激东方曜,直接跪下来抱住东方曜的腿:“恩人,感谢你的救命之恩!你让我们跟着你吧!”


东方曜看着他们有点难为情,想抽腿,但是又抽不出来:“这个嘛?跟着我,你们也没有好处,我现在救了你们,我也算是得罪了凤凰宫的人了,他们肯定会全程追捕我的,你们跟着我也会一起挨抓的,我现在也没有什么实力,保护不了你们,最多也就只能杀他们的几个小喽啰,要是来个稍微修为高一点的,我就打不过了。”


其中一男子:“没事,我会誓死追随!既然是你救了我们,我们的命都是你的!”


后面的人一起跟着说:“就是既然你救了我们,我们的命就是你的!”


东方曜看着他们:“你们不怕死吗?”


那群人跟着说:“不怕!”


东方曜扶了一下头:“不怕死,那前面凤凰宫的人追你们干嘛跑?”


众人瞬间语塞:“……条件反射不行吗!”


东方曜摸了摸佩剑:“那你们也别跟着我我会,害了你们的。”


东方曜叹的口气:“反正你们不管说什么,别跟着我就对了!你们各自自己找城镇去创业吧,或者随便找一个小店铺也行!去重新开始你们的生活,但是你们还会不会被追杀,就不知道了。”


众人心想:“这又像在开导我们,又像在磨灭我们!”


东方曜转身走了。


凤凰宫里,士兵正向李白禀报。


士兵来到李白面前:“报告凤君。”


李白淡定的喝了口茶:“怎么样?那帮人铲除了吗?”


士兵摇了摇头:“并没有,凤君。”


李白有些不满:“为什么没有铲除,几个凡人你们还搞不定吗?”


士兵连忙摇头:“没有,凤君息怒!是因为半路有一个公子救了他们!他把我们派去的人杀了!”


李白突然有兴趣:“我们派去的那些修为可都是到中期以内的,他居然一个人能解决那么多,那人是谁?”


李白心想:“这个会不会和曜曜有关?”


士兵还没说话,一个下属就匆匆忙忙的跑了进来:“报!报告!凤君!”


李白盯着远处:“什么事,如此之急?”


下属擦了擦汗:“那只鹰,暴走了,一直不停的在扑腾!”


李白连忙起身前去查看,发现那只鹰一直在想往外飞。


李白连忙上前安抚:“怎么了?”


那只鹰还在不停的扑腾,因为感应到了主人回来。


李白打开笼子,那只鹰直接飞了出去,李白喊来士兵:“来人,跟着那只鹰!”


然后士兵就跟在鹰的后面,那只鹰直接带着士兵找到了东方曜。


然后再士兵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下,直接贴着东方曜蹭。


东方曜肯定是认出他的鹰来的:“诶?没想到是你啊?但是他们不会要抓我回去吧?”小声道。


士兵难以置信道:“这鹰生性凶猛,常人难以靠近安,为何它对你如此亲近?”


东方曜心想:“这不废话吗?我养的不对我亲近?对谁亲近?”因为是另一副面孔,这些士兵都认不出来。


士兵把刀收回:“但是因为这只鹰对你如此亲近,我要带你回去给凤君调查!”


东方曜心想:“这不正好,我还正愁去哪里找凤仙呢!我还以为我要走很久才能到,我老天真是天助我也!但不知道他能不能认得出我。”


然后东方曜就被带回凤凰宫,跪在李白的面前,李白一脸不屑:“……”


东方曜心想:“我以前也因为犯错,才在将军面前跪过一次!现在居然这么跪在这!”


李白仔细看了看东方曜:“长得确实有几分姿色,跟小将军有一点相似,嗯……”


东方曜想正想有点喜出望外:“难道是认出我了?”


下一秒李白就说:“不可能是小将军,来人,把他丢出去。”


东方曜瞬间懵了:“哈?”没认出我啊?!我还以为认出来了这么认真!


然后下一秒东方曜就被丢了出去,东方曜坐在地上懵的。


然后又有士兵来把东方曜拎出了凤凰宫,东方曜站在凤凰宫外,嘴角抽了一下,心里想:“你会后悔你今天所做的!”


东方曜来到一个茶馆,坐在旁边点了一壶茶,听着旁边那一桌在聊八卦。


黑衣服的男人:“你知道那个凤君吗?”


绿衣服的男人:“凤君?就是那个凤求凰?”


黑衣服的男人点了点头:“是啊,你知道吗,那个凤君现在,感觉都不好色了!”


东方曜听到的时候手顿了一下心想:“好?色?凤仙还好色吗?我怎么不知道啊?”


然后黑衣服的又道:“好像是因为他的夫人死了,所以近些年来都没见他出过门!”


绿衣服的男人惊奇道:“他夫人?他还有夫人?是谁呀?”


东方曜心想:“夫人,我怎么不知道凤仙有夫人,可能凤仙只是把我当朋友吧。”想到这里就听到后面黑衣服的人。


那个黑衣服的人郑重的说:“他夫人就是那个战死的,云鹰飞将啊!”


东方曜听到这直接喷出一口茶:“噗!”


然后这一口茶喷的,引起了后面两人的注意。


黑衣服的人看着东方曜:“兄弟,你也对这个八卦有兴趣吗?过来一起做,跟你细讲!”


东方曜尴尬的笑了笑,坐了过去:“很抱歉,打断了你们继续。”这人真是毫不见外!


绿衣服的那人问:“这谣言是谁传出去的?”


那个黑衣服的人道:“当然就是凤君自己了,当时凤君,说宫里以后不准再招那种男将士,因为自己的老婆是亖了。”


东方曜突然感觉无话可说:“……”


东方曜心想:“好啊,你也会传谣言了!凤仙真是有所长进啊!”


当东方曜正想问什么的时候,下一秒自己又被凤凰宫的士兵带走了。


东方曜一脸懵:“?”心想:“前面不还把我丢出来了吗?怎么又把我拉回去了?”


然后东方曜和另外两人就站在凤凰宫里,此时三个人站在李白面前,一个长得相貌平平,一个长得还行,最后一个就东方曜了。


一个一脸平静,一个一脸担忧,东方曜则是一脸懵。


东方曜心想:“这咋了这是?”


然后就听到另外两人说:“我是东方曜!”


东方曜又懵了:“?”心想:“你是东方曜,那我是谁?”


东方曜一整天下来都是懵的。


一脸平静的东方曜(假):“我是真的东方曜,另外两个是假的。”


一脸担忧的东方曜(假):“我才是真的…”


一脸懵的东方曜(真):“……”


李白看着他们:“问你们几个问题。”


然后三人点了点。


李白盯着他们:“第一题东方曜喜欢吃什么?”


一脸平静的东方曜(假):“是桂花糕。”


一脸担忧的东方曜(假):“松果?”


一脸懵的东方曜(真):“糖葫芦……”心想:“几年不见难道变脸盲了?但是这个身体的主人长得确实不丑!但是另外两个您瞎了,都不可能选来吧?”








这一篇的确有点长了!一篇不写那么多了,换下一篇!


期待下一篇吧


Good bye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